小時候,我吃飯總是特別慢...

慢到常常都是班上最後吃完的...

即使到當兵時...也還是吃得不快...

 

我總是把喜歡的菜都吃得差不多之後,才開始慢慢吃白飯...

雖然當時我都說是因為菜比白飯值錢...如果我吃完了菜,胃還有空間再吃飯...

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我覺得白飯慢慢吃很讚~

尤其...沾了一些前面吃的菜留下的滋味.....

 

出社會開始工作之後...

不知道何時開始,吃飯速度越來越快...

快到連小乖都會問是在趕什麼?

也沒留意自己吃飯速度快多少...就這麼習以為常了...

 

直到...

昨天和朋友去富碁漁港吃海鮮大餐,

一坐下又是吃很快...不知道趕什麼的快...

老版建議我們慢慢吃...說他煮的螃蟹/烤蝦即使冷掉了也不會有腥味...

 

此時忽然想起...我們也常常要客人喝咖啡不要急...

從熱喝到冷,可以感受不同溫度時的層次變化...

既然喝咖啡都要人家慢慢喝了...

自己吃飯是在急什麼???

 

於是調整了用餐心情...

靜靜地吃....慢慢地吃....

開始練習吃慢一點....

 

原來....把飯慢慢吃,也是需要練習的.....

QQ享用美食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馬克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