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是我和小乖高中時代的好朋友

該說...算是我們倆的"媒人"吧... 

我和小乖會相識,J是個功臣... 

以前的J是個活潑的傢伙...(至少以前是這樣以為啦...) 

但...小乖已經工作了兩年,

J還在唸大一

過程...曲折離奇... 

簡單說,J大學後生病了...

是心理的病...一種旁人不能懂得病... 

更簡單的說...憂鬱症+人格邊緣化... 

這是我和小乖身邊第二個憂鬱症朋友... 

很擔心...卻...只能給予真心的祝福... 

------------------------------------------------------------ 

前幾天...好一陣子沒連絡的J終於和我談上話了... 

他說想去故宮走走... 

很高興他願意找我和小乖出門... 

一早騎著我的飛天鵝去文大... 

好幾年不見..但依舊一眼就就認出對方... 

很好...他還記得我





在文大吃了懷念的"牛肉拌麵"後三人直驅故宮... 

本來是要去看大英展的... 

結果...耍呆...2月才展啦.... 

依舊去看了溫老師推薦的宋代文物展... 

看到了故宮的鎮館寶-奚山行旅圖&早春圖... 

呼...原來那麼那麼大偶... 

展出不少瓷器...可惜...有看沒懂... 

下午三點... 離開故宮,第二個景點還用說...



當然是爐鍋 

J不敢碰咖啡因... 但依舊被我們拖去... 

反正...爐鍋老大一定有其他東西的...

 而且...拉J去那邊重點不是要他學咖啡... 

是希望讓他多個地方窩... 

而且...想說話時,爐鍋老大也是個不錯的談話對象... 

至少...是個好相處的老闆啦


 

到那後在爐鍋大連哄帶騙的.......ㄟ.....是循循善誘之下啦... J喝了一杯"淡"的拿鉄... 

然後也招待了他一些些塔拉珠&06年最後一把耶加雪菲... 





哈... 該說我變態吧... 就喜歡看到不敢喝咖啡的人體驗"酸"的味道... 

我知道J還不懂酸的美妙... 

但...這感覺就像第一次抽到真菸的人... 

必定咳嗽



99%不喝咖啡的人討厭咖啡的"酸" 

99%愛咖啡的迷戀咖啡的"酸" 這裡面有玄妙的...
 



整個下午... 我,小乖,J其實沒什麼對話... 

他們各自看喜歡的漫畫... 

我則是窩BAR台聊天... 

雖然如此... 這FEEL超好... 

找個小店窩... 

老闆人好不趕人... 

就是這感覺... 





其實...並不懂該怎麼實質的幫助一個心靈生病的人... 

但我用我的誠意陪著他... 

即使不說話... 

但我期望他也能感受到我的關心... 

J因為有事情先在6:00左右離去... 

我和小乖窩到差不多八點半才依依不捨走... 

當然...走的時候又是一片杯盤狼藉^^||| 



這天... 

有老友聚會... 有小乖遇上ESPRESSO... 有爐鍋用心招待好咖啡+焙果... 



今天..讚啦...

小乖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馬克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