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10  這天,我接到了一個難以接受的消息--紹軒走了~


這幾天,腦中不斷回想過去與他相處的點點滴滴


雖然萬分不捨,但...他終於可以不再被病痛纏身


-------------


回想起我學咖啡這幾年, 紹軒是我的啟蒙者, 也像是老師, 更像是夥伴,


但...我一直當他如哥哥看待...


 


整理這幾年來關於咖啡場合的照片,


意外地發現幾乎每張我的照片紹軒都在周圍注視著...


注視著沖煮細節...聆聽著大夥的討論...


 


向來不多話的他...對於咖啡的熱情可是無與倫比的~


在他的網頁書籤中...有無數的咖啡相關訊息...


書架上, 國內能找到的咖啡相關書籍大概他都盡可能收集了...


 


這幾年他被病痛給拖磨著,


但依舊用盡所有力氣去做好每一杯咖啡,烘好每鍋豆子...


直到臨終前, 對家人念念不忘的依舊是他的咖啡豆該怎麼辦....


也許...就是這股執著,這般信念...


讓每一位只要聽過他, 見過他, 喝過他咖啡的人 都會被感動


 


紹軒走了,


翁爸翁媽說:年輕的老頭咖啡館會繼續下去, 繼續紹軒未完成的理想...


咖啡同好說:端出一杯好咖啡的努力將持續, 連紹軒那一份一起~


 


 


老哥,


感謝你帶我走進這條充滿香氣的咖啡之路,


很開心能和你一起學習, 分享...


你在台灣精品咖啡的記錄裡, 留下了一個低調地背影, 但卻在各角落撒下了神奇的種子...


這一階段的工作,你達成了....辛苦了~


 


請安心,


咖啡館會有更多朋友支持,


我們也會常去關心翁爸 翁媽...


 


--------


8/22, 紹軒和大家告別的日子...


老天爺幫忙地讓颱風等了一下...給了一個耀眼的藍天和奶泡般的白雲..


 


低調的他沒有驚動太多人


但依舊有一群相挺的朋友送他...


禮堂門口擺了一張笑著出咖啡的照片...
桌上的謝禮也是咖啡...
直到和大家道別這天,


紹軒依舊要分享最喜愛的咖啡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馬克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