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咖啡好在哪???


和其他人的咖啡有什麼差別???


 


這問題其實常常被問到…


但我常常答不出來…


不是因為心虛答不出來….


而是不知道怎麼解釋…..


 


我們的定價不算便宜…很多人都說他一杯咖啡10元有找…


我們的品項不算很多…甚至連大家熟悉的曼特寧都沒有…


我們的味道不算最優…一堆前輩高手達人能烘出更有味道的咖啡…


那…我們到底有什麼差別呢?


 


 


直到最近身邊一些例子...



我大概懂得該怎麼說了…



 


長期以來…我岳父岳母都是喝我們的咖啡…


他們也理所當然地以為咖啡大概就是這樣的味道,


直到最近,其他親友送了咖啡請他們喝…


一比較之下…發現不同了…


抱怨了一整晚…覺得很奇怪,平平是咖啡,為甚麼味道差異那麼大???


人家送的咖啡也說是好東西….


但就是不香…又苦…….還澀….不回甘…


 


我只是笑笑地說:都是咖啡豆…但從選豆子來源到挑豆烘焙,還有保存新鮮度這都有不同的…


爸媽嘴巴不自覺地被養刁了



 



另外一個案例是,


最近我爸媽的朋友跑去跟他們說…


被你們家的咖啡害到了啦~!


害得我現在在外面找不到咖啡喝了….


以前喝的現在回頭喝…都覺得不好喝了~~~



我爸媽笑著說:哈哈…我也是一樣啦︿︿



 


小乖開玩笑說…我們的餵毒有成效哩~~


 


 


其實…


如果要用簡單地條列說White馬克咖啡差在哪…


1.   比人多一些:掛耳包的份量其實是一些知名大牌子的將近兩倍了,想法是:想喝濃,就沖少一點…  想分享,一包在辦公室兩人喝剛剛好…


 


2.   絕對有新鮮:原則上….超過一個月的掛耳包,或是超過2個月的咖啡豆(淺焙)我們自己就不喝丟掉了,用同樣地精神,我們讓大家拿到的一定都是烘焙完成10天內的咖啡.  別忘了,咖啡豆是天然的果實,要新鮮才健康.


 


3.   絕對乾淨:咖啡好不好喝是其次,但喝了絕對不可以傷身體,否則就不是健康的飲品了不管再累再麻煩,不論單價高低…我們的每一包咖啡絕對經過數次手挑…因為我比任何人都難以忍受瑕疵豆的噁心味道…



 


很多朋友跟我說:我不懂咖啡,不會分辨好壞….


我說:不用費心去分…只要去喝…身體會告訴你…


如果你喝了之後還是喜歡喝本來習慣的味道,那麼恭喜你…不用花太多錢可以得到一杯滿意的咖啡…


如果發現本來的咖啡變難喝了,那麼恭喜我,又多撿了一隻迷途小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馬克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