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喜歡喝咖啡


所以身邊親友三不五時就問我怎麼不開家咖啡館


剛開始真的有這種幻想


 


但隨著認識越來越多店家 & QQ出生對於經濟穩定度要求之外


發現...


自己對於咖啡的雖高


但...服務的EQ似乎還待磨練


 


------------------------------------


週日上午...


雨天


本來想說雨天去咖啡館可以悠靜一些


沒想到坐下去沒幾分鐘還是遇到咖啡觀光團了


帶頭的大哥


是個熱情的中年男子


說著一口的好咖啡


帶著一群小羔羊學習


滔滔不絕的說著許多他看到的資訊


說著不少似是而非的知識


 


殊不知


他瘋狂的拿起每一包店家封裝好的熟豆賣力地擠壓出袋內的CO2給旁人聞香是一種很不得體的行為


店主是個溫文的人--不計較


但....


我以前剛碰咖啡的時候被人制止過這個動作


也看過有店家直接掛牌子說:請勿擠壓


 


 


----------------------------------------------------------------------------------


 


開店...


對我來說困難的不是硬體上問題...不是技術上學習...


而是如何與各種客人對應


也許...我要修練到可以當店主...


還要一陣子...


 


不過....不得不說的是...那位大師有個讓我欣賞的地方...


他對於咖啡或是其他知識...知無不言...


雖然有些東西似是而非


但起碼他樂於分享


就推廣這角度來看


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馬克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