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參加了一場公司應酬...


向來討厭這種聚餐


但不得不去...


一張桌子...遲到的超過2/3...


一張桌子...抽煙的只有13/15...


一張桌子...喝酒的只有14/15...


一張桌子...唱歌的只有14/15...


很不幸的...前面四項白目...除了遲到...後面三項我都有份....


 


我就是不喜歡...你咬我嗎?


 


唉...吃了一頓如坐針氈的飯局...


不過...我知道日後一定還會有的....


要練習....


 


 


 


今天...


參加了脫序的聚會


沒有學到什麼咖啡知識..


但很意外的向小鍾兄領教了關於茶葉的知識...


原來抹茶綠茶是不一樣的啊


 


過程中奇蒙子有點小小不悅...


所以懶的拍照片了...


 


 


 


 


最近...越來越心冷...


本來想藉著網路,聚會去為精品咖啡的推廣盡一份心力..


但...發現高手其實很多


只是不願意出聲...咖啡越喝越心虛...


 


極少數出聲的...卻又只是人家照著他的看法走...


 


某天...我喝了一口咖啡問爐鍋:你喝到什麼味道?


爐鍋說:我喝到什麼味道不重要..重點是你自己啊...


隨著不同的經驗..記憶...大家的想法不見得依樣...


為什麼要靠我的說的味道當味道呢???


 


看似簡單的道理


但真的有多少人做到?


 


很多初學者以前輩的味道為味道


很多前輩要初學者以他以為的味道為味道...


如此...真的是好事嗎?


 


可惜了一個好聚會


本來是想讓烘豆者有個討論空間


讓初學者有個學習地點


結果搞成有點像100圓咖啡喝到爽


還讓出借場地的有點背黑鍋感覺


讓愛好者聚會的美意偏成了店家拉克?


該好好研究方向了


 


 


 


 


離開了聚會


火速趕往海邊想拍幾張照片


可惜還是慢了點


只隨手拍了三張同點不同色溫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馬克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