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好幾天沒有寫文章了


其實...咖啡還有在喝啦...


趴趴走還是有啦...


只是...我出去玩的照片都放在小乖那邊...


沒有相片就懶的寫遊記了...


沒照片的遊記總是沒那麼好看...


SO...


簡單說說近況摟


3/4 大學同學+老師 15人聚會故宮+北藝大荷畔餐廳+北藝大半日遊+爐鍋...


這天吃到超級讚餐廳-荷畔...但不太便宜就是...叫合菜的..15人6千多...


不果菜真的好吃啊!!!


離開北藝大...15人擠到爐鍋店裡...


這天...喝到少放了曼特寧的濃縮...


味道乾淨...且有明顯的巧克力味(因為尾巴剩下摩卡在支撐)...也不賴...


 


3/6...離開了原本任職的EMC實驗室...準備跳槽去不同行業學習一下...


3/7失業第一天...找我娘陪我去壢新醫院體檢(下家公司要的)...


在壢新一樓看到一家咖啡館...左看右看看了三四回...


很想走進去看看他的濃縮機是哪個牌....


但...因為體檢要空腹...加上不想採地雷所以作罷...


下午兩點半...終於要帶我娘去吃我今天的第一餐


原本想去春風吃的...


結果春風老闆偷懶還沒開門


於是選了貝殼灣吃飯...


老闆娘一看到我,馬上說他朋友從"美國"帶了咖啡送他


特別拿來招待我...


咖啡上桌...我娘和我都喝了些...交換意見...


我:這什麼咖啡?


我娘:ㄝ....嗯.....不知道...


我:嗯....基本上烘到這程度,啥咖啡喝起來都依樣啦,再喝!再喝!不過,甜度有一些倒是...


我娘:苦苦的哩...一點澀...尾韻很短...不回甘


我:嗯....感覺...問題好像出在...很像用很遜的磨豆機...


吃完飯和老闆聊天...果然,豆子是用"小飛馬"磨的....


我借來看他的豆子...ㄝ...包裝看不懂...


不過...是有雨林樹蛙認證的...應該還算水準之上的豆子


豆相:破損豆有一些..可能是運送過程受傷...著色還OK...不過感覺有點像是綜合豆...


新鮮度也還算可以...烘好大約在一個月上下...


基本上,很感謝老闆兩夫妻願意招待我她們的珍藏豆...


走之前建議他試試把咖啡粉過篩...可以減掉大部分的苦雜澀味...


不過...我想她門大概是聽聽而已吧^^|||


附帶一提:貝殼灣的餐點,真的很用心做!值得推薦!!


 


3/8 今天和爹娘去關西掃墓...在關西市場吃了一碗好吃的乾麵,


關西,果然是客家人的故鄉啊,吃東西的味道都保有客家的風味...


晚上,賽風煮FULL CITY  肯亞 AA


40克篩到35.9克去煮


水溫:90度


結果:讚啦!!!!煮了一壺香濃的好咖啡...


喝完咖啡...配上15CC    18年金門陳高...爽啦!!!!!!!!


 


3/9開始計畫下週二三台東兩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馬克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