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有不少白車車主都有一樣的偏執,

當看到車身雨後留下黑色眼淚,或是車子四處有花花的黃斑,

用泡沫洗車卻又沒辦法徹底清潔....

 

最近在琺瑯封體劑蟹老闆那邊看到一罐新產品-琺瑯AIO清潔蠟

二話不說買一罐來玩玩...

目標能輕鬆把雨後車子流下來的黑色淚痕擦掉,還有車頂,引擎蓋上一塊一塊洗不下來的暗沉給解決....

 

收到產品,倒了一些在手上搓揉,沒有感受到有甚麼顆粒感...

我只是用雙手上下蠟...研磨破壞性應該可以放心

 

首先把車子照一般洗淨程序...沖水>噴去鐵粉,去蟲屍>泡沫洗車>沖淨>擦乾

接著就開始倒一些AIO在海綿上....

抹下去當下感覺怎麼阻力好大...

稍微推一下...讚啦! 車頂那層陳年汙垢終於擦下來了...

從下面的照片可以看出,下半部顏色比較白,中線以上是還沒擦的地方...

DSC_0048.JPG

 

 

接著繼續努力擦...再外面正在下雨的院子裡奮力的擦...

才擦完半片引擎蓋的海綿就成了下面的樣子了...

 

DSC_0047.JPG  

 

 

 

 

接著擦完整個車頂+引擎蓋...海綿就差不多KO一片了....

我的車齡11個月,去年底做過鍍膜,竟然還能擦出那麼多黑垢

DSC_0049.JPG

 

 

關於AIO的上下蠟, 蟹老闆是建議乾上乾下, 整車上完整車下...

但我為了方便,且AIO一打完就準備接著打琺瑯封體,所以採乾上乾下,一片打完就隨即下掉,

反正我的重點放在去汙,固化保護層就交給封體劑了...

另外, 本來小心翼翼在打AIO時刻意閃開橡膠,

後來還是偷偷故意抹上一些, 發現AIO和琺瑯封體同樣不會在橡膠或塑膠件上留下討厭的反白...

所以以後可以安心使用了....

 

 

最後,把洗車的必備好東西列隊.....

DSC_0050.JPG

 

白色車要有鏡面是有點強求...

但這個樣子已經讓我超HIGH啦...

DSC_0051.JPG  

 

因為雨天, 加上洗完車已經天黑了...所以沒有把車子開出去拍整車的照片...

 

然後,我不是店家, 產品訊息得要問 蟹老闆:https://www.facebook.com/trvictor514?fref=ts

 

 

arrow
arrow

    White馬克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