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照片比較多...要有耐心歐


 


前一陣子...超哥丟了一個BLOG給我...


當時是因為看到文章中有提到老闆煮了2萬壺賽風


而我注意到的則是咖啡館背後的故事...(詳細故事請隨後點閱店主的BLOG吧)


於是決定無論如何要找一天造訪....


 


今天終於有時間騎著小天鵝殺到淡水去啦


 


 


大門....在淡水老街的末梢...因為租金便宜些...


但...我到覺得僻靜些..



還沒進去..門口兩位老人坐在那邊專心的看著店門...


我和小乖疑惑是老闆的父母還是客人...


忽然歐吉桑起身拿了剪刀要去修剪玫瑰...


歐巴桑開口:不要亂剪啦...這樣就好了....


 


我想...這該是主角的父母啦.....


好棒的畫面...


 


 


一進門..先看到的是兩台古董公車驗票機




因為店主的父親曾是公車司機...所以店內有不少公車相關物品...



接著留意到的是這組大大的冰滴...沒看錯的話應該是25人份吧...



店內一角




價格...還算是平價消費



 


 



這......



店內有好多好多珍貴的公車票卡



不知道是啥..但挺帥氣的...


 



店內有賣進口花茶..所以也有風格接近的玩意


 


下午點了


兩個套餐


餐點部分...是老闆親自下廚操刀的...


 


 



先上的魚丸湯...看似平凡...但我一下湯匙就覺得值得鼓勵這碗湯


因為..我舀到好多新鮮的玉米粒...


不是罐頭的歐...是新鮮玉米削下來的...


 


老闆還靦腆的笑說:這是我媽媽買的玉米呢....


 



鮭魚炒飯...


米粒粒粒分明..料好實在


 


 



泰式蛋包飯


酸甜好滋味...


 



焦糖馬其朵


奶泡打的不賴...


只是我和小乖不習慣喝加料的咖啡...


下次還是乖乖點卡布就好


 


 



ESPRESSO..DOUBLE份量


 



老闆年紀才比我大一歲...


相談甚歡啊...


也因為這樣


我多得到一杯老闆自己喝的冰滴+現開包的MOCA...



 



這個畫面也是震撼我的...


老闆父親在BAR台準備咖啡...


母親在BAR台座位就如客人一般..


如果有天我也可以這樣煮杯咖啡給心愛的人...


真不賴...


 


這家咖啡館


用的咖啡豆是一般豆商期貨豆...


或許沒辦法有絕世的好味道...


但...聽過了他背後的故事...


看到了老闆+認真的女老闆+沉穩的父親+超相挺母親....


我想


今天特地從中壢騎車去淡水喝一杯咖啡是沒有白跑的....


 



 



公車票卡做的名片




















292咖啡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jw!MREXmSGYQE5Wb2GUWihpOzX3pg--/article?mid=21&prev=40&nex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馬克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