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宜蘭行意外收穫就是遇到一家不錯的咖啡館


 


嗎啡館...


一家應該改名田中央的咖啡館...


因為...


真的就開在田中央咩...


因為地處偏遠...我PAPAGO R12還找不到那條路哩.....


 


 


這家咖啡館


一對學藝術的夫妻開的


本來在台北學一陣子...


然後在宜蘭羅東開了六年


接著回到家鄉冬山鄉繼續做...


開在田中央


整家咖啡店弄得像藝術館依樣...


沒客人的時候...


老闆烘豆...老闆娘畫畫...捏陶....


真是我和小乖走過的咖啡店中 夢幻NO.1啦!!!!!!!


 


 


剛進到店內


我們兩個超HIGH...


到處走..到處拍...


問了一些老闆娘關於烘豆,機器,豆子....的問題


老闆娘剛開始不太理我們的感覺


後來坐一下...聊開了...


才發現老闆娘比老闆還HIGH....


而且HIGH很多....


也是個超有趣的人....


 


忘了拍到老闆娘照片...


我一直說很像吳淡如...


感覺就像吳淡如再煮咖啡給我喝^^...


 


 


 


店內的每磚每瓦...甚至連烘豆機都是由兩夫妻自己建設的...


我說...連烘豆機都被你包了...那豆子乾脆自己種啦...杯子自己燒摟...


老闆娘:有啊有啊...豆子種了...種在我旁邊娘家房子那....杯子過陣子就來燒...^^


我:.......都給你們包去了啦...


 


兩夫妻在機器方面...


似乎不是太CARE...問了一些關於機器的訊息...


她們只知道是買2手的...


看了一下...磨豆機 和 3孔營業機都是義大利貨的樣子...


但...都和平常接觸到的不相同...


管他的....味道好就行了...


 


點了


卡布:奶泡綿密,味道不錯...


Ristretto:漂亮的酸..明亮...(喝的到的大概有...安提瓜..肯亞..曼..巴...這些味道吧...),似乎不是用暴力填壓..但CREMA還OK...豆子新鮮...


肯亞AA:繼民生社區芭蕾咖啡後...好久沒有喝到有狂野酸味的肯亞啦^^  焙度大概只有1爆中 或是一爆末吧...沒想到在宜蘭有人也烘豆烘的那麼"勇猛^^"...我喜歡這個肯亞...


曼巴:......ㄝ...比起一般咖啡館的曼巴好點啦...但...不習慣喝曼巴^^|||


 


另外煮了胖兄烘的安提瓜...紹軒烘的耶加


兩夫妻都覺得很讚賞歐^^


 


 




 



奶粉罐燈罩...炫的勒....




好浪漫的環境...



咖啡喝到一半...停電了....於是老闆拿出手搖絕技....這速度可不輸超哥啊^^


 


 





連面紙盒都搞定了!!


 




和貓老大一樣是個杯子狂...


但貓老大似乎開始變賣家產籌腳踏車環島資金了哩^^




老闆煮咖啡的動作....又是一個沒看過的手法...


只能說....很帥氣^^


配合他們二烘的豆子...咖啡味道不賴


不過..說真的我喝不出他們自己DIY烘豆機2烘的豆子和貝拉系列的明顯差異哩...^^|||





不藏私的BAR台


 





隱藏很好的冷氣機^^


 



 



老闆娘的作品櫃....



 



小乖買的紀念品...


 


 


這家咖啡館榮登我們踩地雷系列的:最夢幻咖啡館....


因為...兩個學藝術的...帶著某種龜毛堅持...憑著過人一力...開了一間田中央的咖啡館...這...只能說不是凡人能及的啊....


 


後記:離開時...買了一包他們的濃縮豆回家...回家經過貓老大的店時...拿去給貓老大考試一下....同樣要求3杯煮成功...嘿嘿..他兩杯就成功....但...同樣的配方卻有其大的味道差異...貓老大的LA SPAZEALE配合暴力填壓...似乎把那隻配方的味道更放大了...但...始終找不到那天在嗎啡館喝到的酸...


不同人去表現同一支豆子果然差異很大啊...


後來想了一下...也有可能是因為沖煮前...我先把那包豆子很仔細的再挑過一次瑕疵豆...可能挑掉太多巴西和曼特寧了吧....


應該找時間讓紹軒煮煮看的^^


 


小乖的心得


嗎啡館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馬克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