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小乖再度造訪大溪解放咖啡了...



一家近20年左右的老店...



喝了一杯濃縮+一杯巴西...



小小失望....

................................................................................................................................................



今天一進到店裡,客人不少

幾乎滿座了

特意挑了吧台位子坐

希望可以看看老闆娘煮咖啡...

點咖啡前先問了店員"請問你們的濃縮基豆大概是哪種?"

店員:??????

老闆娘:北義....

從此...沒有任何對話了...

老闆娘繼續在廚房與吧台忙碌地穿梭....

很忙!

真的很忙的感覺...





很快的...

我的濃縮上桌...

不是老闆娘煮的...

是店內另一個男工讀生(?)煮的...

他煮咖啡的樣子....也很忙...

大概...星期天的生意真的太忙了吧...

濃縮咖啡很快的上來...

吸了幾口香氣.....沒有很濃烈的味道...



然後分成四口喝掉...

本來...是打算用三口喝的...

但....這杯咖啡是我有史以來喝過最"燙"的...

燙到很難入口...

所以多喝了一次...



口感......

不難喝.....

但比起爐鍋那邊喝到的感動...

還有些差距...

說實在的...

自己對濃縮的認識不夠深...

但對於這杯咖啡的感覺...真的沒啥特色...

有一點香,微酸....還有...一點點澀













接著....

小乖的巴西上桌....

杯子一湊近...

同樣的心得:怎麼那麼燙啊....

燙到....沒辦法馬上喝...



擺了一下

開始TRY...

酸味苦味都不強...

還算挺中間派的味道...

入口後...些微的澀感...

最後的喉韻還算有一點點(喝完半小時左右)



給巴西咖啡的評語:一個問號!







應該說...給這家咖啡館的評語:一個問號?

因為,我和小乖都覺得,應該還可以在這家咖啡館喝到更好的味道的...

或許...她們真的太忙了...

或許...該店和我們不來電...





特別現象:(以下內容不是批評...只是我自己觀察與我之前去過的店的差異)

1.這家店的老闆娘&店員對自己的產品似乎極有信心,好像沒看到她們出咖啡前有任何試喝或是聞香之類動作...

   客人喝完後,完全沒有詢問的狀況出現...這點...該說她們挺有個性的吧



2.從進門到離店...老闆娘只開口說過:我們用北義豆&謝謝光臨  兩句話...

其他店員和客人的互動也不多(除了後面進來一家熟客,老闆娘極熱烈歡迎)

似乎有點讓特意坐在BAR台的我們有點點失落...



3.店內煮咖啡的動作..似乎很"匆忙."...不太像之前去的爐鍋,春風,貓老大的氣定神閒...當然...每家店有自己的風格...我並非批評...只是,我總覺得悠閒一點煮咖啡...會比較美^^



4.這家咖啡上桌時的溫度...似乎都比經驗中喝到的都還高....





結論:去這家咖啡館好幾次了...只是,認真喝的只有這次...很可惜沒有喝到老闆娘(好像叫陳姊吧)的手藝...

當初啟蒙我喝咖啡芭蕾咖啡的那位小姐也推薦過解放

所以...今天應該還沒喝到解放的最佳咖啡...

期待下次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馬克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