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說過我家附近開了一家伊利咖啡... 



晚上... 終於鼓起勇氣走進去了... 





以下是時況轉播



進門

店員有三位...

男:約30多歲...沒吭聲

女1:也是差不多三十多...可能是老闆娘...負責煮咖啡

女2:工讀生...旁邊喊加油的...



一眼看到一台亮晶晶不知名磨豆機...裡面裝了三分之一桶豆子...

每顆黑亮黑亮...

心中陰涼陰涼...






但..都進去了...

我:請問...打烊了嗎?

女2:還沒...請問要什麼呢?

我:嗯....ESPRESSO*1...

女2:OK..外帶嗎???

我:這邊喝...現喝......很多客人外帶嗎???

女2:ㄝ...也是有啦...那你.請坐...

我:嗯..我喜歡看人家煮咖啡...

女2:先生喜歡喝咖啡?

我:ㄝ...喜歡喝...

女2:為什麼會來我這喝?

我:因為你們的豆子...我沒試過..

女2:噢..對啊..我們的是很好的豆子...很多客人都說很香純歐...







於是...他開始了煮了...

濾器沒看到...應該是SINGLE+單分流嘴吧...

磨豆機卡哩卡哩磨了些粉...

女2 輕壓了一下...

然後在側邊響亮的"摳!摳!"兩聲.....orz....

心中感覺....不妙...



接著再輕壓了一次...



沒放水...

直接鎖上...

按鈕一壓...

咖啡水輕快的從分流口流出...

約二十多秒...機器自動停止...

30cc咖啡水煮出來了



杯子上來...

聞 :   ...香氣有...還ok的香氣...



咖啡入口:  酸度0  苦味100  層次0...



咖啡落喉: 苦苦苦苦苦...



兩口喝完...

掏錢....$80



女1+女2:先生下次有空來坐坐啊...

我:偶...有空來~...................飛奔回家



全程耗時...約2分鐘吧....



但...餘韻....2小時不退啊....



今晚...我想起當初星巴克那杯濃縮了...

就是當時以為這就是ESPRESSO的那杯...



原來...

ESPRESSO可不是騙人的機器咖啡...

而是難度極高的咖啡精華....

















**修改字型尺寸,因為當日人要求"低調"**
剎那間.......

有位老兄的臉浮現我心頭....

一個帶著扁帽...留個小鬍子的
光頭怪客....

對我微笑著說:....哈!叔叔是有練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馬克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