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和小乖去中壢某家麵包店買麵包


買完時


因為知道那家店有賣咖啡...有烘豆...


但之前都是因為看到工讀生煮咖啡實在沒有想喝的慾望...


今天想說姑且一試....


點了卡布+耶加...


耶加是用賽風煮..


SJ磨豆...一分鐘煮法


整個煮的過程看起來沒有什麼嚴重錯誤


除了攪拌的動作...小乖說像是亂亂"喇"....


咖啡上桌



燙~


很燙!!!


但...我似乎完全沒有聞到絲毫YIRGA的風味????


啜吸一些...


乾淨~~乾淨到我完全喝不到風味...


小乖則說...這真的是YIRGA嗎?


於是..想說放涼些再喝...


中溫....


我試圖認真找找杯子裡有什麼...


但...我失敗了...


除了像是咖啡色的水...我感受不到東西....


最後...挑戰低溫...


咖啡好不容易快快吹涼...


喝了一口...


我反胃了...


飆淚了...


這狀況發生過幾次...


第一次...瑕疵豆咖啡拿來煮...


第二次...聚會煮瑕疵豆


第三次...中壢啡嚐不可咖啡那次...


第四次...某次喝到深烘台灣鹿谷咖啡...


這次...又讓我回想那恐怖的感覺了...


所以...對不起小乖請我的咖啡...


$120一杯...我只努力喝了1半.....


 


 


卡布...


另依台磨豆機


型號不認識...


但..豆槽裝滿了黑黑豆


第一杯ESPRESSO...


我默數了一下秒數...


約在3~4秒時就出第一滴


除了分流嘴流出咖啡之外..


咖啡竟然在濾器周圍也被擠出來...一滴一滴滴進杯子


約莫15秒不到咖啡竟然停了....


一滴都不肯出了....


這時店員正忙著用光泉鮮奶狂打奶泡


我本來擔心店員會直接用剛剛那杯ESPRESSO做卡布...


還好...還算有良心...


調整了填壓


重新做了一杯...


結果卡布端上桌...


我差點在店員面前笑出來...


有拉花..但拉的花大概只有比我這不會拉的漂亮一點點...


奶泡..已經破的差不多了...


小乖拿湯匙去撥奶泡..


奶泡竟然會跟著湯匙跑...


另外..咖啡極燙...


就像曾經在台中哈X咖啡喝到的一樣燙.....


也許這就是奶泡消散的主因吧


照片是喝了兩口的咖啡...


 




和龜山9-BAR咖啡依樣品牌的杯子...


但...確有兩種感受...


 


晚上...又多認識了一家不該去的店...


心情受了很大打擊...


果然咖啡好壞..會直接影響心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馬克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