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人, 不要太快對深焙咖啡下定論…”

妳的咖啡會不會曲高和寡啊?”

我不喜歡和咖啡業者聊天...”

 

上面三段話來自於我和小乖十幾年來學咖啡的過程出現的三段故事

 

 

年輕人, 不要太快對深焙咖啡下定論…”

十幾年前,還在奇摩部落格活躍時代

當時總是自以為是的在網路上放著厥詞,
以為酸咖啡是精品咖啡的唯一象徵,

直到某天有個不知道身分的前輩在我文章下面留言:

年輕人, 不要太快對深焙咖啡下定論

咖啡不是只有酸味

那段留言我一直記著,

但當時沒能體會….

 

妳的咖啡會不會曲高和寡啊?”

前幾年, 某天小乖說怎麼辦,我們賣咖啡都沒什麼起色耶?

我回了她一句: 會不會妳的咖啡路線成了曲高和寡?

完全不考慮做一些一般消費者喜歡的味道?”

為了這句曲高和寡, 她氣我氣了好久….

 

也因為這句曲高和寡我們開始重新思考,

精品咖啡烘焙真的不能烘深一點?

酸味少一點就不厲害了???

 

 

我不喜歡和咖啡業者聊天...”

前陣子有個賣冰品的老闆明白對我說: “我不喜歡和咖啡業者聊天...”

因為很多咖啡人總是覺得別人喝咖啡都不夠懂

應該如何如何……

好像不喝酸咖啡就是糟蹋咖啡

但誰規定我一定得喝酸咖啡?

 

其實不酸的深焙一直是我們比較少做的品項

但小乖始終默默嘗試屬於White馬克的深焙咖啡

直到前兩天她端了一杯咖啡讓我喝

我喝了一口眼睛為之一亮: 這是妳烘的深焙???

他說:對啊~不然呢?

: 終於有我期待的深焙了….

誰說深焙一定是只有焦苦?

誰說深焙一定把風味燒光?

 

今晚這杯咖啡喝起來超開心!

因為喝得到小乖在烘焙上有新的想法了^^

DSC_0355.JPG

(上面那隻是貓XD  ,我家小朋友捏的得意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馬克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