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因為一個機緣


我和小乖看到TBC比賽


從此開始了品嚐好咖啡的嗜好


 接著每年比賽都會去看


 


 從路人甲


到後來比賽場上幾位選手是自己認識的人


到成為選手的後援團隊


看到參加比賽的辛苦&團隊合作的力量


 


之前... 也曾和其他同好因為看到比賽結果不如我們預期


開始在網路上大放厥詞


我們自以為是的批判比賽的公正性...


(當時還有前輩認為我們是無理取鬧,現在來看,還真的是哩︿︿|||)


 


隨著這幾年接觸更多咖啡


更多強手


認識一些了來自各行各業的 咖啡評審


回頭看看以前自以為是的東西


原來真的是自以為而已...


 


 -------


今年比賽場上有人問我,你看台上誰會拿冠軍?


我說:站在台下,我只能看誰表演的流暢...但我沒有喝到杯子裡的東西,沒辦法說結果...


 


賽後...


果然開始有各種聲音出現有幫人叫屈的...


有失去風度的...


 但....這次過程中遇到一位敗下陣的年輕選手說了句話:我第2次參賽的進步是,起碼上台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了,不是只有站在台上機械式的操作咖啡機...


這句話...我覺得他在挑戰自己...這樣玩,似乎好玩多了~~


 


 


-----------------------------


另外...


部落格寫了幾年了


對於過去寫關於咖啡的文章


現在回頭來看


真的有蠻多地方觀念有誤...或是論點不夠週延...


曾經和年輕的老頭討論過...


他也有類似想法...


考慮過砍了舊文章...


但又覺得有些可惜....


但要把文章一一翻出來訂正...又覺得工程浩大...


所以...


小弟只能在此加註警語...


學習咖啡...不要把網路訊息看得太絕對...


現在的定律,很可能經過驗證後..會發現有商議空間...甚至是大錯特錯....


放開心胸,相信舌頭...


勇於嘗試...隨時接受新知...


不行~那就砍掉重練...


這樣子...咖啡會好玩很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馬克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