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一篇車界達人的文章


也是我的心聲


 


 


--------------------------------------------


看到Toyota開在我前面!我就要當快閃族



分類:Auto News

2008/05/25 11:43




這幾天又看到一則高速公路發生車禍的新聞,心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不會又是Toyota惹的禍吧」?結果看了新聞之後,發現答案又是Toyota,而且是賣得不錯的Vios。最近在路上開車,時常發現有一些Toyota車主的駕駛習慣很奇怪,像是無預警突然變換車道最多,道路前方淨空時不趕快加速而造成後方回堵的也不少,在內線道放慢速度(原因是正在左顧右盼的找路,下一個情節就是:找到目標點,不先看看後方有無來車,就突然變換車道欲直接朝目標點開去)是婆婆媽媽駕駛們最常幹的事兒。

所以,現在我只要開車遇上前方是Toyota在龜速行駛,我一定馬上想辦法盡快超越它,以免到時發生什麼狀況追撞上去,如果真的追撞前方的Toyota,肇事責任一定在我身上,因為警察會說我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所以這就是我每次都要先超過Toyota的原因了。尤其是我在高速公路巡航時更會離Toyota遠點,因為許多國產車的懸吊結構剛性不足,只要高速行駛時突然變換車道,很容易發生打滑失控(就如同這次車禍的原因一樣,之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座車發生意外,也是為了閃避一部因超車而失控的Toyota)。

開車上路想要保平安?我選擇離Toyota遠一點!那如果自己是開Toyota的人呢?那就離其他人遠一點吧!


延伸閱讀
1. Toyota Vios高速公路被追撞實錄
2. 生命誠可貴!買車要買安全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馬克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