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會隔了一段時間...終於又來摟


前一晚還HIGH到清醒到天亮哩....


廢話不多說...


 


本次煮題:


1.瑕疵豆的影響


2.賽風煮法的不同對咖啡風味的差異...(均以黃波旁測試  SJ研磨  )


 


 


首先...


一如往常,準時的孩子有獎品...


這次的獎品有....肆藝出品 0瑕疵 XO油膏級 濃縮豆一份...


                      .....小乖出品  超低發酵味  超長尾韻   蟲王手烘最後一把肯亞小AA 做的冰釀咖啡....




 


至於晚到的....


就只有貓老大手挑...紹軒親烘....無國界特級瑕疵豆1包....



 


 


一開始是紹軒和蟲王搬來自己的寶貝玩具...


蟲王搬來DCA-3...但...很顯然疏餘保養...不夠亮啦...



這支壺...用起來真的怕怕的...很怕下壺掉下來...不過..上杯真的蠻好拌的..夠寬!


 


另外就是紹軒帶來的 BUMPER 填壓器



好質感...好價錢...    好想去試試味道啊...


 


 


開火...!


第一輪上場的是蟲王TCA-3   VS  小白DCA-3 巴西黃波旁  VS  聯合國瑕疵豆   盲測!!!!


 



這杯可是瑕疵豆哩...看紹軒表情...嗯..有發!!有發!!!


不過...我對瑕疵味有點敏感...煮的時候都不敢靠近聞哩..


 


結果:眾人在乾香氣分辨時...有幾位朋友不知道是客氣還是裝死....(蟲X)兩杯說依樣香啊....


        口感評測:黃波旁以獅子撲兔的氣勢幹掉我煮的聯合國了...


大家也對瑕疵豆帶來的不愉悅味道有了更深的認識....


      


 


 


繼續第三壺...


超哥煮6分鐘  22g (先下粉)  3杯水量....結果:一如之前幾次測試結果...香氣優...咖啡成色超透...但口感薄如水...大家覺得像喝麥茶....


 


第四壺


小白煮雙沖 33克 (先下粉)  300 CC  結果:可能研磨太細...帶些苦尾...但咖啡口感卻相當厚實...香氣則微弱


 


第五壺


旅沐的3.5分鐘超猛爆煮法...(後下粉)加上蓋反蓋..強拌....(研磨參數不詳)


結果:或許沖煮手法差異...他們的沖煮過程竟然可以讓咖啡粉層發到頂開蓋子


香氣方面...僅略遜6分煮法...口感比6分煮法厚實許多...


但這招...可不是誰都會啊...



 


 


第6,7壺


同樣由旅沐夫婦繼續操刀,改沖煮 鹿谷鄉台灣咖啡...


1爆末下豆:香氣還OK...帶草味....有人說醬油味很重...入口卻都沒啥香氣...一些微酸...尾韻短短


2爆下豆:...............我只把杯子湊近就覺得聞到印尼系的土味....(其他人都說那是藥草味)...口感方面...  我沒有試...SORRY...


 


旅沐的手法相當猛啊...


拉下咖啡後小乖大喊了一聲: 好  丘 啊!!!!!!!!!


全場笑翻...



 


 


關於那支台灣咖啡...


在座討論了一番...我和蟲王都覺得品系很像印尼的亞洲豆...


他覺得是 阿拉羅布(阿拉比卡和羅布斯塔的雜交種)...


我不懂那...只覺得有濃濃的亞洲豆土味....不喜歡...(小白幾乎完全不喝印尼豆)


 


風味方面...


大家都覺得台灣咖啡的精采度還有待加強...


如果只是要像一般早餐店咖啡烘的又黑又油的話是沒啥差異...


但如果要當精品豆來賣...


要經的起淺焙的考驗...


要有更漂亮的酸質...更綿長的尾韻...


不然..真的比巴西山多斯還慘哩...(因為山多斯比台灣咖啡便宜...)


 


第8,9壺  是由蟲王以DCA挑戰貓老大TCA煮黃波旁


1分鐘 36G  300 CC  3拌   (貓咖啡標準煮法)


結果...貓老大的咖啡 香氣勝!  口感較為溫和順口...


          蟲王的body明顯優...  可惜略為感受到澀味...  整體口感strong...


 


兩壺的味道我覺得都很ok...so...不評勝負....


紹軒似乎較偏愛貓老大的就是...


 



決鬥的眼神啊..........


 


 


 


後面我跑去聊天...


小乖端了兩次咖啡給我...


第一杯好像是蟲王的肯亞小AA...


我喝了一口...感覺真的比較適合做冰釀啊....用賽風煮的苦尾比較明顯...


第二杯...本來以為還是肯亞...


喝了一口...差點吐出來...問小乖說怎麼那麼像曼特寧的肯亞啊???????????


小乖狂笑...他是黃金曼啦.....


 


小楊...不好意思..不是您的豆子不好...是我入口前預期喝到肯亞...結果出現曼特寧...有點嚇到^^|||


 


 


 



這次的聚會...有一對新加入的李氏夫婦...


讓我覺得很棒...一來整個聚會的年齡層拉寬...再來...李先生的談吐 經驗都讓人很喜歡和他對話...可以學到東西...回家路上和小乖都覺得他們夫婦像是退休教職人員哩...氣質真好....


 



有筆記...才有BLOG好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馬克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