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又去踩地雷了


掙扎了很久要不要寫心得


因為...自己踩店的心態似乎有點過頭


和幾位朋友討論了之後


似乎...對於踩地雷時的標準得做的調整...


沒人規定濃縮一定得用 DOUBLE 出SINGLE吧...


反正ESPRESSO的定義本來就不是這樣....


SO...下面的踩店心得盡量以實況重現...


 


 


4/8 桃園卡爾地


在桃園夜市的巷子裡


我們花了一翻功夫才找到


一進門,BAR台已經有人


只好坐在吧台正對面...


店內很素雅...


沒有啥很特別的陳設...


最吸引我的是那個書櫃...收藏了不少咖啡相關的書籍


還有廁所裡的"長頸鹿"  ^^


 


我們的咖啡上桌前...


老闆先請我們喝了一口他日本帶回來的綜合豆


嗯...不喜歡混豆的味道...


但...就試試日本口味咩


 


小乖依例點了一杯卡布


我喝肯亞 C+


卡布先上,


嗯...奶泡部分...不若貓老大的細緻...但已經算OK啦...


基底的咖啡味道很淡...


小乖不習慣的味道


 


我的肯亞隨後上


用手沖的


入口有微酸,微澀,味道乾淨


口感相當淡...


淡到我不習慣...


 


有跟老闆反應似乎淡了些...


他只說了,嗯...我們用手沖的


 


因為我每次喝到太淡的咖啡就會有反胃感覺


於是趕快點了一杯ESPRESSO來填補一下咖啡因


他們ESPRESSO是用 CLUB的機器...


SINGLE出30 CC


填壓似乎不算用力...


味道嘛....也是很清淡...


不過...用清爽來形容應該更貼切...


不刺激的微酸...清爽的花香...


中等的BODY...


藏的很好的巴西鹹味


那感覺....讓我回想起...之前去爵士喝的經驗...........


 


另外...這家店的定價...


還真便宜哩^^


基本上...這個價錢有這個水準...


老闆應該頗辛苦吧


 


這家咖啡館感覺的出來有用心...


只是我和小乖喝的味道比較重一點...


似乎有點缺了點啥的感覺...


但...依舊是好店啦!!!


推!


 


 


4/10  中壢  非嚐不可...


開店第三天


本來是曼哈頓咖啡的原址


在中壢義民路


 


進門...一對姊妹


店長,年紀和我相仿的女生


環顧四週....


糗了...咖啡機勒????


磨豆機勒????


只看到櫃檯有幾個杯子和一支HARIO不知道型號賽風


 


坐下...看MENU


巴西,摩卡,慢特寧,藍山,慢八,"慢藍"....差不多就是全部的單品了


花式:就...那些嘛...


點了慢特寧*1   焦糖馬騎躲*1


 


聽到豆子聲音了...


聽...我說:小飛馬.....


小乖趕緊起身看


哈...中!


 


慢特寧...一般深烘,熱時有一點甜香氣


溫了...沒啥感覺...


冷了...苦+澀


借了熟豆看...看到不少蟲蛀豆向我打招呼


所以...慢特寧沒喝完...


 


焦糖馬騎躲...我很好奇機器勒


小姐低頭說...這邊啊...


我起身看...藏在BAR台裡面...大大的開元貼紙


........


............


....................


嗯....這不是早餐店自動咖啡機嗎???


 


可愛小姊說....因為...這台比較小...


一般大台的又大又貴.....


.........


.................


..................................


 


喝起來嘛...


不知道為何...小乖竟然說OK?????


不知道....因為加了焦糖???


 


小姐聽我說有喝巴西...


馬上送了一杯他們的巴西....


我湊近聞了一下...


不舒服...


喝了一口...


反胃倒抽...飆淚......(我沒誇張..小乖見證)


天啊....不敢領教...


瑕疵豆的味道太明顯了...


之後...那杯成了今晚的拒絕往來戶....


 


本想起身付賬...


但...


點了個水果莎拉...


繼續坐...


水果莎拉還OK...


有生菜,水果,玉米粒...


水果都很新鮮....


 


和小姐聊了一下咖啡...


她說:我喝咖啡喝十多年摟


幾乎把咖啡當水喝


嗯....我都喜歡喝慢特寧+爪蛙煮久久的....


 


我:....................................................


 


我:中壢這邊開店很辛苦吧...戰場哩


天真可愛小姐:不會啊...我還希望旁邊也開咖啡店哩,這樣讓客人知道這區域有咖啡...


我:..............................


 


 


那家店...豆子我問他是開X的嗎?


他說不是...台北叫的


但....確實是在櫃檯內看到四五包的"戀"咖啡豆...


可能...是那台"濃縮機"用的吧


 


 


走之前,留下了祝福的話....


也希望小姐的自信能帶他殺出一片天....


不過...這咖啡...不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馬克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