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號,雨,小冷...

和小乖吃過午飯沒事做...
跑到中壢街頭溜搭...
想說下與那就找個書局消磨時間...

墊腳石---擁擠

但,依舊混了快一小時
這個月的雜誌主題沒啥意思
勉強看了一些

乖似乎也沒看到啥好小說....

這時...咖啡癮頭似乎又來了...
小乖則說想喝個有牛奶的咖啡...
問題是...下雨去哪找?
星巴克充數一下吧.......

靠....下雨天的星巴克,擠暴.............放棄

閱讀館.........噢...倒了....燒烤店啥的即將開幕.....

客喜康.........嗯...再研究.......


客喜康旁邊巷子有個春風咖啡館....
和小乖在店門口晃了一下,BAR台沒人...只看到一個婦人坐在裡面...
似乎生意很清淡...
但....就是有個應該進去的直覺....

不管了...殺進去!

進門後選了BAR台位置...
坐著的婦人是老闆娘,起身招呼了...
不是太熱情,但足夠的招呼了...
先是兩杯熱水...沒有馬上問要喝什麼...
老闆出現了...站旁邊打量著我們...沒開口...
我和乖則討論著要喝啥...
老闆似乎聽到了我在討論"咖啡"...

開口了~
老闆:你~平常喝什麼?
我:曼特寧,濃的
老闆:嗯,那我煮杯曼特寧給你試試...

接著搬出賽風開始煮曼特寧了....

我繼續和小乖聊著咖啡...
老闆聽著...聽著....表情變了....
開口了....
老闆:嗯...似乎你懂咖啡?
我:不懂,只是最近想學...
老闆:嗯...那我們有話聊...

接著兩三小時,老闆和先前的老闆像是不同的兩個人...

聊了很多很多咖啡...
說到他是十多年前就在玩咖啡的...
跟著"師傅"一起從基礎學起的...

老闆介紹完了.......




簡單說老闆娘
隨時微笑,
隨時都用崇拜的表情和言語對著老闆...
對咖啡的認知,似乎不是很專,但...熱忱不錯
不賴...


簡單說裝潢
裝潢...很失敗...因為就像是一二十年前做的裝潢
還會漏水...
但...因為很爛...所以我會回去...
因為...這家咖啡館賣的不是裝潢...
賣啥??等等說...


簡單說咖啡
既然是咖啡館
味啥咖啡簡單說?
因為...咖啡喝起來沒有驚豔...
但味道相當"標準"...
我喝的拿鐵,烘焙很深...沒有絲毫酸味...強烈的甜味和回甘
十足的標準曼特寧感受...
不錯...
但...還不是我喜歡這家店的原因....


這家店賣...感覺!
這家店很像人家說英國古老的咖啡館...
客人隨性的在店裡窩著(我們之後陸續有客人進來,熟客,只窩角落)
興致一來,就和老闆在店內高談闊論著...
鬼扯亂蓋...
但蓋的很爽...
老闆很有個性...爽著時候..幾小時都和你聊...
不爽的時候,他會亂煮一杯咖啡,然後告訴老婆想辦法下次不要再讓這個客人出現!
有個性!


還有個特色要說...
這老闆煮賽風也是怪...
和現在主流的玩法迥異...
他是先下粉...
熱水推上來後稍微拌一下就收...
他說,各有各的玩法...

最炫的是...
他不用機器煮花式...
用賽風...
咖啡竟然下去到下壺後再煮一次...
這方法...和大部分的"常理"是相違背的...
但他煮的爽...
喝起來...也還能喝....
隨他吧...
反正就說了這家咖啡店賣的是感覺

嗯...報告完畢

名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馬克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