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這篇有點長...因為...感動很大~
有空就看!沒空...加減看啦...打字會累哩^^|||

------------------------------------------------------------------------------------------------

爐鍋...
唸了一禮拜...終於前往了...

一週前,貓咖啡老闆強力推薦的爐鍋咖啡,引燃了我強烈的興趣...
今天和小乖決定無論如何要去試試...
中午,坐上火車轉了捷運,直衝關渡...

到達關渡,看著名片畫的地圖,依舊迷路了一陣子...
後來想起貓老大說過爐鍋在很奇怪的地方...旁邊全是工廠...
於是掉頭回到捷運站附近的小路找...
終於...看到遠遠的有個圓形的小小小招牌---------爐鍋...

超HIGH地衝過去........
此時...一陣晴天霹靂....
鐵門....是拉下的.......................??????????????

時間:下午2:50...
站在門口差不多30秒說不出話來....
此時來了兩個年輕人...
本來以為是來開門的...
結果也是和我依樣撲空的....
當下心情快崩潰了...


回到捷運站等了一下...
決定再去看...
還是沒開門...
心情從出發時的HAPPY變成痛苦...
小乖極力安慰...
但,那種失望...難以言諭...

很悶...

只好轉去石牌吃豆花了...
同事推薦的水龜伯古早味...
不難找,要排隊...


點了傳統豆花+鮮奶豆花+兩份麻署...
豆花....不行!比起目前吃到的心目中台灣第一還遜了些...
但...麻署...真的就讚了^^
可以為了麻署跑一趟石牌了...




豆花快吃完時,乖見我還是悶...
拿出手機...說:再撥第三次電話吧,如果爐鍋還是沒人就放棄吧...
撥出號碼,兩聲..電話被接起...那感覺...像是從地獄又被送回天堂啦^^

趕緊把豆花吞完火速衝往捷運站...
再次造訪關渡^^|||

衝向爐鍋...




開門見到的是個光頭老闆...
有點被他的樣子嚇到...
定神~
毫不考慮的點了ESPRESSO......
迫不及待的想試試貓老大說台灣能排名前10的濃縮咖啡...

乖依舊點了曼特寧...

接下來觀察老闆....
爐鍋兄好整以暇的準備賽風...
MMMM的磨豆機閃亮著....
TCA-2的下座裝滿了水...


隨後...
一"壺"曼特寧咖啡上桌了...
沒錯!是壺!
老大用個小花茶壺,外表包著手工毛衣幫咖啡保溫...
一份咖啡約是兩杯足...

和小乖一人倒了一杯
聞了一下香氣...
呼~好甜啊^^
入口.........酸?......?酸?
怪了...有沒有搞錯?
再一口...酸....!
老大~你的曼特寧,比較淺焙?
爐鍋老闆:嗯...中淺!
誰規定曼特寧一定得是100%苦的?

嘿...原來曼特寧可以有這種表現方式...
好玩的風味...

接著重頭戲來了....
30CC的精華液...
爐鍋兄端上來時只留下一句話:30秒內幹掉它!!!
分了3口吞下了精華液...
當下,終於明白為啥星巴克的濃縮會被譽為"垃圾"了^^
終於...我喝倒有層次有感情的ESPRESSO了^^
感動~~~~

喝完後,小小後悔剛剛沒先喝口開水,口裡參了一些曼特寧味道..
還有...今天的咖啡因似乎...還缺了點...
但...在之後老闆除了送了一塊超讚草莓瑞士捲之外他也發現我的咖啡癮還沒過...

聊倒水洗耶加雪菲...
他說:等一下讓你知道水洗的差異
然後就開始又磨豆子了^^

我和乖把座位移到BAR台...
品嘗第二壺(這次直接用TCA2下壺^^)咖啡...
爐鍋兄的耶加...除了基本的甜味....第一次喝到如此淳厚的BODY....
超黏的口感啦.....



聊著聊著...
爐鍋兄把冰塊丟進我杯子...
他說...
試試...
冰的耶加雪菲...酸甜度更明顯了
感覺...根本就像喝花茶哩...

喝著喝著...
爐鍋兄又拿出一杯黑黑的東西放在我眼前,
我喝了一口,驚!!!!!!!!!!!!!!!!!!!!!!!!!!
抬頭看了看他,互相笑了一下...
眼神再同時轉到他的後面...
他點點頭

小乖覺得奇怪...吵著說是啥是啥....
我說你喝一口就知道...
哇!!!是冰滴!!!!!!!!!!!!!!

我:這...不是夏天才有?
爐鍋兄:夏天限量,冬天偷做^^
我:這....太感動啦...

半年前體驗過一小口巴蕾咖啡的冰滴就一直念念不忘...
忽然再相逢...真爽快!


在爐鍋呆到六點多,天黑了...
依依不捨的回到現實了...

這天...
在他店裡遇上來借廁所的竟然是張惠妹的作曲人

這天...
喝咖啡喝到醉!!!


名片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luguo



PS:1.晚上意外發現有個高職同學也是義式愛好者...真好,多了一個懂得好東西的啊
PS:2.我的心得沒啥照片,因為,感動這東西我拍不出來,要看...自己跑一趟吧
luguo café 台北市北投區大度路三段296巷39號 <關渡捷運站1號出口旁> 電話:02-28915990
luguo cafe 營業時間:14:30~23:00 週一公休,每月最後一個週二也會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馬克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