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楓葉...
小乖期待很久了
但去年沒有特地去賞楓的行程
今年又遇到暖冬所以一直沒成行

直到這幾天寒流來襲
趕緊叫小乖穿暖暖,沿著台三到關西
轉118縣道殺到錦山國小賞楓去

今年的楓葉沒有火紅
但,也算是漂亮的

一到國小門口
先引起我注意的不是槭樹
而是一對夫妻帶著一個孩子(約10來歲吧)在爬樓梯
看似簡單的一二十階樓梯
他們爬的格外辛苦...因為孩子有點身體上的障礙...
爬的很吃力
但爸媽很認真的幫助孩子一踏一踏走上樓梯...
畫面很動人...
本來想拍照的,但第一拍照技術不好,拍不出感動的事情..
第二,不想打擾他們...


進入國小操場
幾棵老槭樹已經紅了
樹下已經有約十來人在拍照...
和小乖亂亂拍了約半小時






她忽然說:我拍好了...我想吃豆花了....
....
......豆花....
那麼冷要在殺到角板山...
但...還考慮啥呢..
當然去啦^^

去到角板山那家台灣NO1豆花(我和小乖自己封的)..
人滿滿啦...
天氣冷熱熱的薑汁豆花特別搶手
特別要說說這家豆花
因為...和小乖已經吃了五六年了
當初老闆本來是科技新貴
因為不景氣中箭落馬..改賣豆花
沒想到...豆花煮的讚啦...
我和小乖每格兩三個月一定會"特地"去吃依次
從高中時代吃到出社會^^


通常會連旁邊的小山豬炸香菇一起配著吃
再說到小豬炸香菇
那家...我幾乎可以斷定他視角板山最早用碗公裝的炸香菇店
之前的都是3朵一串賣三十的
這家不但一碗公只要50...
重點是好吃...
近年還有韓式口味...
很推薦!!!
只是星期天人太多了
沒有買來照相






兩家店都很好找
香菇在小學對面
豆花攤在衛生所對面,小學斜對面(週一到週五在石門山賣,六日才到角板山)
兩個老闆是朋友...所以找到一家問一下就知道另一家有沒有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馬克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