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話說前一陣子,有個開ESCAPE的同事一直被排氣管異音給困擾...


上網搜尋解救方式時,無意間發現了 "排氣管工匠" 這店家


再看了網頁後...狐疑...


但看在只要兩千塊處理一次的份上...想說就算沒效就當吃飯吃掉算了...


去了...剖了...爽翻了!!!


 


ESCAPE 經過3小時的"處理"...


惱人的排氣管異音解決了...更爽的是車子加速感覺變順暢...起步聲音變厚實......


因為這樣...回到公司和我強力推薦一整天...


於是乎....我也是抱著才兩千,玩玩看好了的心態去了一趟碧潭....


...................................................................


 


排氣管工匠 開在新店華城路上一間很容易錯過的鐵皮屋...



 


車一去到二話不說把馬小2給撐起來....



老闆先和我溝通了改管的需求...


說明了希望著重在起步和中段加速


接著尾管就被拆了....


 


本來對於吳老闆拆解原廠管有些擔心的...


但看他果決地下了第一刀....


我安心了....因為...精準~


開口都準確地開在需要的位置...



接下來...用乙炔在排氣管內"開洞補洞"的好一會....



其實...整個改裝的奧妙就在這....


開洞...該開在哪?開多少?開多大?


補洞...為何補?回壓要增加多少??


這都是吳師傅的經驗值....(還有申請專利的哩....)


 


 


 


改完重新焊接回去....



再噴上耐熱漆...



 


 


試車:


來回跑了兩趟華城路...


發現改管後最明顯的差異是發動瞬間排氣管聲音比較厚實些....


低速起步的感覺像回到輪胎升級前(原本胎寬195後來換205 )


中速順暢感


尾速...似乎掉一些...


 


感覺...有點像是拿尾段換取實用的起步&中段加速....


----------------------------------------------------


這篇心得可能有些爭議...


因為網路上對於這種改管方式始終評價兩極


但看了無聲老闆的拍賣評價&公司陸續四五個同事也去改經驗...


我還是覺得...就算2000塊玩個心理作用....也蠻開心的


 


相信的人...可以考慮....


不相信的人...當我傻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馬克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