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烏日同學家


時間約莫下午四五點


沿著省到台一繼續往雲林方向前進


憑靠著PAPAGO很容易就找到本日的第二個目標...MANGO咖啡..莿桐店



MANGO咖啡館很久以前就知道了


但..之前從沒有想過要去


因為一開始知道這家店時都是聽到人家說她們有多高檔的器材...


不知道為什麼


當時我的想法是:有啥了不起..也許只是一家財大氣粗的土財主咖啡館吧...


 


後來...


不知道哪天機緣巧合之下


看了MONGO 咖啡的BLOG...


知道了他們開店的故事之後...


我才覺得自己用小人之心渡用心開店人之腹


 


於是打算有天必定要造訪...


 


----------------------------------------------------------------------------------------------------------------------------


進入芒果咖啡


本來預期可以見到女王的


結果...和去LULU依樣..撲空了...


好在...芒果咖啡依樣訓練了一位活潑的小姐


很快...我們和小姐及一位同坐BAR台的新朋友就打成一片


 


點了兩份餐


因為想說咖啡喝太多的話會受不了


想去嘉義吃雞肉飯又不知道會在芒果待到幾點....


 


吃飽後重點才開始...




哈...是甜點啦


上面的奶酪雖然不是第一次吃到(之前爐鍋兄有偷請過一次^^)


但這次在芒果店內趁新鮮吃感覺更是優啊


 


就在這個時候


國王出現了


禮貌地和店內的每位客人打招呼


然後進入BAR台為我們準備咖啡...



當他端出咖啡時忽然開口了....


你是小白吧????


我傻住...


沒想到想低調卻被發現啦


 


國王說..


他是認出小乖的


因為有常常看我BLOG


又都是貼小乖照片居多...


 


在之後的閒聊中,


國王竟然還能說出我以前寫過啥...


這下子不得不佩服他的細心之處啦.



 



從店內很多角落觀察,不難發現這家咖啡館的國王與女王用了好多好多心思在經營


 


甚至...我原本自以為是以為的人家財大氣粗才買一堆高檔設備


只不過是他們盡力爲給客人更多...



我問:你是有收藏填壓器偶


國王說:我其他兩家分店基本上已經找不到填壓器啦


我:?


國王:因為我買了兩台自動填壓磨豆機   (沒概念的人可以提示一下,一台價格約可以買台日本進口250CC MAJASTY摩托車)


這不是為了臭屁我有自動填壓


而是為了追求品質的穩定


雖然有了自動填壓的機器...但卻也不代表咖啡就好喝


我還是會注意咖啡機的狀況..咖啡的流速.............................


 


我:那..這道理就和當初我去台中MOJO遇到SCOTT的論點差不多...他總想把賺到的錢再投資機器,讓客人可以得到更多....


 


國王:對!一家咖啡館只有咖啡好喝是不夠的...還有很多細節...我就是在想如何給我的員工更好的待遇..給客人更多想要的...


......................................


 


 


 


就這樣,很有趣的對話持續了一整晚....


我很欣賞國王的觀念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


我問國王:你開店好不好玩啊?


國王完全沒有思考就回答我:當然好玩啊...


雖然很累...但回頭想想如果沒有發生那些阿里不達狗屁倒灶的事...


也難以體會到現在的HAPPY


 


我想...


這晚可以遇上國王


對我看事情的觀念又有了一番提升


 


--------------------------------------------------------------------------



也是器材狂一族啊...


 


 






那些抽屜可是豆豆的窩哩




這篇作品我喜歡極了...


不知道爲啥...讓我回想起旅沐咖啡館小朋友寫的春聯.



 


 


 




這晚聊了很多..吃的很飽...喝的很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馬克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