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玩家都知道


煮咖啡最重要的條件有


豆子狀況+磨豆機+水質....


 


基本上我手上的豆子..都是品質保證的


磨豆機...就是那麼101台飛不起來的馬...


 


水嘛....


我始終不願意做測試或是更動


因為我家之前是用純水+活性碳+麥飯石過濾的水


我很清楚這樣的水不是頂好


 


最近...因為RO的薄膜層壞了


我老爹乾脆買隻愛惠浦代替薄膜...


喝起來...其實沒有很明顯的差異...該說沒做水質PK啦...


 


直到前幾天去了SAM的MELLOW咖啡館


他堅持用波爾礦泉水


說有很好的效果


 


於是我終於忍不住回家也測試了


 


晚上拿紹軒烘的


1爆完就下豆的耶家做測試


參與者:我爹+娘+小乖+我


儘可能控制所有變因


只調整水


 


結果....


礦泉水出來的咖啡大勝...


 


 


好啦...


問題來了


以後到底該怎麼煮咖啡勒


 


每天用礦泉水從冷水開始煮????


 


唉...


不該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馬克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