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


陪小乖去皮膚科看過敏


因為要做 IgE抽血分析


小乖本來就夠緊張了


加上護士第一針竟然抽不出血來....


換手再抽


好不容易抽完血


小乖一起身...


忽然喊"我頭好暈....我看不到東西了...呼吸好冰...我好冷偶...."


然後雙腳無力幾乎要攤坐....


我趕緊抓住她...


把她放在椅子上休息一下...


此時小乖四肢發麻 冰冷


全身冒冷汗....


 


我因為當兵時有過一次類似經驗...


因為手上一時沒有塑膠袋...


於是我趕緊要她放慢呼吸...


能屏息就盡量忍住....


如此慢慢緩和了約5分鐘,她狀況才漸漸穩定...


 


這情況為...過度換氣症


醫學上稱為 " 呼 吸 性 鹼 中毒"


急救時...應該"增加"患者血液中的二氧化碳含量量...


而不是要她大口吸氣...


奇摩知識有更專業的討論: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5091418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馬克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