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咖啡喝的少了一些些....


新店開發也慢下來了


一些原本的想法出現了一點轉變....


 


初步上想到的有...


1.酸還是苦?深還是淺....


早先...我是極淺焙的愛好者....當時總認為深焙沒有好味道...


但隨著一些前輩的論述...


我發現...這個問題爭論已久...


而且...我不認為有其正確答案.....


我...依舊喜歡酸咖啡.....


那種漂亮的酸..生葏的酸..入口即化的酸...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也或許之前某位前輩說的:你不見得喝過好喝的"苦"所以無法體會....


應該是差不多的道理吧....


 


但....之前為什麼會排斥深焙咖啡呢


後來仔細想...應該是因為"瑕疵豆"...


經過幾次實驗比較...


我發現以前對深烘咖啡的誤會很多來自於裡面夾雜了太多瑕疵豆...


以致嚴重影響了咖啡的風味....


 


2.開店很難....


最近看了幾個朋友開店...


似乎想要堅持理想的話,都會遇到相當的難度...


此外還有一堆連鎖與其他通路的咖啡業競爭,與精品咖啡的尚未普及...


開店似乎真難....


起碼...不像是我近期辦的到的....


前陣子,貓老大找我去幫忙超哥和蟲王一起當bar台手....


我沒接....


因為根本沒信心....


回想第一次在聚會時煮賽風


手是發抖的...


要當bar台手...還得再練練...


 


 


考慮到眼前環境+觀念累積...


開店...還很遠


 


 


3.習慣...很可怕...


從很久前就提出過這個論點...


沒想到自己還是在某些方面落入這圈圈...


觀察了國內很多咖啡討論區...


似乎大都是會有變成"同一掛"的問題...


圈圈和圈圈...還是有相當的差異的


大家都在說...我們都愛咖啡...


但...真的要100%敞開心胸去說別的圈圈推崇的咖啡店很棒很好...


似乎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


搞到最後...


我都懷疑自己會不會被人家說成是哪家店或是哪個圈子的打手哩......


唉....


如果當打手有錢賺...


有人有人要雇用我啊^^|||


 


 


4.濃縮的口味轉變....


剛開始接觸濃縮...只以為能喝下一杯苦藥才是真男人


結果...x巴克的垃圾濃縮還喝的很high...


後來漸漸知道加點酸味也不賴...


最近發現...


其實...如果能把濃縮做到"圓潤"的口感...


那感動會比"強烈"更讓人喜愛...


 


5.拉花...


拉了快10杯了...還是很爛...


我本來以為我是天才...


10杯就能搞定...沒想到還是需要10桶...


看來...目前拉花還不好玩....


等小乖學好了...


 


6.味覺...


沒啥進步...甚至感覺越來越遜了....


幾乎都靠小乖幫我做杯測


唉...偷懶的口鼻...


 


7.simon豆子真屌....


目前喝過最棒的豆子有:  日曬gr1椰家   人蔘味的kona    檸檬茶般的肯亞AA TOP S1...


都是SIMON前輩烘的....


真是變態好喝啦....


 


 


差不多這樣了吧....


下個目標:


1.有空溫習一下手沖好了


2.很久沒去爐鍋了


3.真想試試里約JIMMY的手沖


 


 


 


祝大家咖啡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馬克小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